云空泪[限流中高二缘更]

爱你不悔

【黑花】三度告白(补)

限流重发,就当我是黑爷生日那天发的吧……

瞎子生贺,甜文短打,有私设

全文1k+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  解雨臣是个健谈的人,不论谈天说地,对他而言都不算难事。唯独情话他不擅长讲。

  黑瞎子算了算,他们认识了这么久,解雨臣也就直白过三次而已。


  四十年前,黑瞎子在北京的古街上遇见了一个小姑娘。

  也不知道是谁家的漂亮闺女,一个人跑到街上,家里人竟然也不担心。那姑娘扎着俩小羊角辫,红衣裳更显肤白,简直要多好看有多好看,引得不少路人注目。她本人对此毫不在意,只眼巴巴地看着路边木桩子上的糖葫芦。

  黑瞎子鬼使神差般走过去,在女孩面前蹲下:“你想吃糖葫芦吗?”

  女孩点点头,几缕碎发随着她的动作轻轻摆动。

  黑瞎子从兜里摸出几块硬币,付完钱,取下木桩子上最大一串糖葫芦。女孩兴奋地双手接过,咬了一口糖衣,近乎满足地朝他灿烂一笑:


  “谢谢叔叔,我喜欢你。”


  孩童脆生生的嗓音浸润着冰糖的香甜。黑瞎子微一勾唇,只当是孩子的一句玩笑。


  “好巧,我也喜欢我自己。”



  后来,黑瞎子结识了解雨臣,和当年的小女孩有着极为相似的眉眼。

  二月红去世,解家不可避免的发生了一次动乱。待黑瞎子赶到,解雨臣正一个人躺在尸海中。

  他手里握着把缺了角的匕首,意识已经半昏迷,根本看不出衣服原本该有的颜色。

  黑瞎子小心避开解雨臣身上的伤处,轻轻将他抱起。那具千疮百孔的身体无声地贴近他,身体的主人小声呢喃着:


  “瞎子……我喜欢你……”


  没有玫瑰酒杯,没有灯光舞会,只有最深的依偎和最简单的告白。

  黑瞎子吻了吻解雨臣的发顶:


  “嗯,我也喜欢你。”



  在一次闲聊中,黑瞎子得知当年的小姑娘就是解雨臣,忍不住低头笑出声来。

  “你笑什么?”

  “没什么,就觉得……你是不是从那时起就芳心暗许……诶花儿爷你别不理我呀……”



  到现在,他们已经相守二十年了。

  黑瞎子在这世上并没有太多牵挂,正如并没有太多人会为他准备生日蛋糕一样。

  “所以你今年具体是多少岁啊?我都没法插蜡烛。”解雨臣摇了摇手中的数字蜡烛,看向站在门口一脸空白的黑瞎子

  “别愣着,快过来帮忙,把这几个菜炒了。”

  黑瞎子终于有所动作,但不是去炒菜,而是一把扛起解雨臣往卧室走。

  “不是,蛋糕还没吃……”

  “没事,坏不了。”



  后来,解雨臣再也不愿想起这天晚上的黑瞎子。他实在被逼急了,忍受着下面灭顶的**,艰难地喘息道:


  “我爱你……啊!”

  “我也爱你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本来是想写得唯美一点,但写出来却莫名的沙雕……

我列的大纲真的是唯美的啊!!!



评论(1)

热度(3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